Merlin观后感记录

不久前看完了Merlin,只是最近刚好在整理截图又看图重温了一遍,突然思绪泉涌,想写些东西,很没有逻辑,想到什么就写下了x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再没有任何一部剧能让我看得如此投入了,竟然会写类似观后感和笔记一类的东西,还写了这么多!

说起为什么开始看这部剧,好像是某天搜了神夏(我的入圈作还是不能看了就晾在一边的),发现了腐国四大腐剧这样的东西,于是搜了一下,神秘博士太长、火炬木小组不太熟,而且两者之间又有联系,要补的话工程量太大了。然后看了一下Merlin的介绍,感觉挺吸引我的,于是决定入了。开始时我就觉得 “哇!不亏是腐国的剧,官方真会玩!”1-3季几乎都无虐点,所以看得我一度忘记了结局,完全沉浸在愉悦中。但由于是上学期间看的,一直断断续续,记忆其实也不是很连贯,再加上开始时我没怎么截图,内容和感受就笼统归类为轻松欢乐吧。

我看过很多人说很多次因为格温的颜差点弃剧,甚至还出现了绿色无滚版,我不理解为什么。我承认格温的确不漂亮,但也没有这么难接受吧?并且她在剧情的推动上也有很重要的作用,把她的部分全部删掉这部剧不就很不完整了吗?很多东西都有一点小瑕疵,但我不会因小失大。

最后结局让人心痛,的确,我也或许不会再去看第二遍,就像复联3。但我会自己幻想一个美好的结局,就像化灰的众人只是去了另一维度,Arthur和Merlin也一起生活在阿瓦隆的湖底仙境。现实已经如利刀般一寸寸凌迟着我的心了,还不允许我有些自我安慰、不着边际的幻想吗?

浅谈AM关系:
到最后我对AM的看法已经不再是爱情了。相爱的男女且会因为种种原因而舍弃对方,不论中途有没有内心挣扎,最后结果是不变的——各奔东西。而Merlin为了Arthur可以去和命运博弈;愿意放弃自己和魔法的自由;只为等待他的归来,一人看遍世间冷暖独活千年。我也说不清他们之间的情感到底是什么(这个问题本身就太过复杂不是我的三两句话就说得清楚的),但无论怎样一定是毫无疑问的高于友谊,而且超出爱情的。我愿意用灵魂伴侣这个词来形容他们,就是哪怕有无数个宇宙,每个宇宙中都会有一个Merlin和一个Arthur,他们都和最初的自己不尽相同,但有一点亘古不变:无论他们身在何处,经历了什么,最后总会相遇。因为这是命运将他们交织在一起,他们的灵魂早已合二为一。

最后还想感叹一下腐国儿童的心理承受能力真强。他们有Merlin这样的家庭剧,有HP这样的儿童文学,我要是个孩子我真是承受不起...

 
评论(5)
热度(16)
© 小蓝墨子/Powered by LOFTER